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銅板、發票做愛心,幫助犯罪被害人家庭重建生活有希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16
  • 資料點閱次數:498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為協助遭遇犯罪被害事件致生活陷困的家庭走出被害陰霾,不斷開發新資源幫助被害家庭重建生活,回歸生活常軌。近期,犯保總會製作發票零錢箱,發送全國22個分會,初步的規劃是放置在主任委員或委員所經營的商店或企業,募集民眾的愛心,助犯保募集執行犯罪被害家庭各項保護方案所短缺的經費。

    位於花蓮地方檢察署內的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簡稱犯保花蓮分會)分配2個發票零錢箱,第一個發票箱於6月14日正式放置在委員江躍辰醫師位於建國路上的江洱診所內;江醫師說他只是提供一個放置發票零錢箱的地點,若可以匯集大眾的愛心,用一枚銅板或一張發票讓更多被害家庭獲得幫助,一定要把診所提供出來做公益!

    放置在江洱診所內的發票零錢箱,所募集的零錢發票,將於單數月份由資深志工或工作人員回收,民眾捐助的現金將統一存入犯保總會的帳戶內,發票也會整理加蓋犯保印章後送總會統一對獎及兌換現金。犯保花蓮分會主任委員徐正隆說:「犯保花蓮分會110年受理服務的被害案件計151案,今年尚未過半,也已受理近40件被害案件,這樣的數字代表著一個個家庭因他人的犯罪行為致家庭的完整性被破壞,不論失去生命或造成被害人重傷,整個家庭都受到影響,不管事件過了多久都令家屬感到很失落和遺憾」。徐主委也強調,中獎金額會於犯保的官網公開徵信,並且提供犯保的愛心碼5850,民眾在購物後可以告知商店要將該電子發票捐贈給犯保,提供商店5850愛心碼就可以囉!

犯保花蓮分會主任委員徐正隆拜訪江躍辰醫師,在江洱診所內放置發票零錢箱

犯保花蓮分會主任委員徐正隆拜訪江躍辰醫師,在江洱診所內放置發票零錢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