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辦理102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屏東地檢署司法保護業務觀摩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941
本署辦理102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屏東地檢署司法保護業務觀摩座談會」

5月31日下午3時,花蓮地檢署張金塗檢察長率同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趙瑞平理事長、更保黃淑珠主委、犯保廖明山主委、觀護人室張和全主任及該署榮譽觀護人等人至屏東縣進行司法保護業務觀摩及交流。觀摩交流活動於屏東縣警察局東港分局會議室舉行,由屏東地檢署觀護人室程文姍主任、榮觀協進會許仲陽理事長帶同該署榮譽觀護人共同參加,與會貴賓還有東港鎮王憲昭鎮長、東港分局張金來分局長及大仁科技大學黃國慶董事長等人,盛況空前。 張金塗檢察長在觀摩會中表示:司法保護的範疇極廣,包含對犯罪人給予社區處遇之保護管束及更生保護,以及對一般社會大眾的法律推廣、犯罪研究、犯罪預防、訴訟輔導及被害人保護等等重要任務等,單憑檢察機關的有限人、物力,實在無法面面兼顧,因此司法保護業務必需仰賴更保、犯保及榮觀協進會等志工團體夥伴大力協助。另一面,司法保護業務的各種措施與時俱進,如果閉門造車難免有所疏漏,屏東地檢署的司法保護業務卓然有成,在每年業務評鑑成績斐然,足為我們效法學習。而花蓮地檢署的司法保護志工團隊,在趙理事長、黃主委、廖主委的帶領下,也有傲人績效,相信這次的觀摩交流活動,在雙方的腦力激盪下,對於司法保護業務都能互有增長,進而以宏觀的新視野,整合原有工作,全面建構「現代、優質、永續」的司法防護體系,達到法務部「用關心改造人心、以瞭解消弭不平、以復原循環生機」的司法保護新願景。 觀摩交流活動中,屏東地檢署觀護人室程文姍主任說明該署司法保護業務的辦理情形,王憲昭鎮長親自向大家介紹東港鎮的風土民情並帶領參觀大鵬灣的生態環境。屏東地檢署林慶宗檢察長及書記官長林佩宜也在百忙之中到場向與會人員致意。此次觀摩活動,兩地司法保護業務人員在一片融洽的氣氛下進行交流,對於司法保護業務均有更深的認識,也對將來從事司法保護業務有更殷切的期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