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關懷養護院老人 唱跳慶重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2086
花檢關懷養護院老人 唱跳慶重陽

花蓮地檢署今年度推動「愛家、愛社區網絡」之建立,檢察長張金塗於10月9日重陽節前夕,帶領社會勞動人及替代役男,前往長榮養護院關懷慰問老人。
參與這場「九九重陽節 濃濃敬老情」公益關懷活動的單位有花蓮地檢署、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致贈慰問品供養護院老大人生活所需,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派出唱跳團隊帶領長輩們展現不老活力。
張檢察長表示,舉辦「九九重陽節 濃濃敬老情」社會勞動關懷弱勢活動的目的是要喚醒社會各界對親情、孝道以及敬老尊賢的重視,同時也要讓社會各界知道,地檢署除了打擊犯罪之外,也有感性、柔性的一面。
花蓮地檢署表示,本次活動不僅派社勞人與長輩們互動,更讓本署替代役男一同深入關心阿公阿嬤,其中黃姓役男在服役期間已參加3次以上公益關懷活動,其表示在關懷及陪伴長輩們的當下,讓他更知道要珍惜現在所擁有,而因傷害罪服社會勞動役阿揚表示在學習如何照顧這些行動不便或癱瘓在床的長輩們及協助長輩們唱跳時,讓其深深感受到照顧老大人是需要更多耐心與愛心,更讓他想起過世的阿嬤,讓他更努力替這些可愛的長輩們服務。
地檢署指出,本署社會勞動人、役男在重陽節前夕以行動關懷弱勢團體,或許他們過去從來沒有公益關懷服務的經驗,但今天勞動人及役男合作,無論是戶外清掃或服務失智症及弱勢老大人時,不僅讓他們省思自己非一無所有,社會勞動人返家後更能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一切,相信今天活動能讓孤獨的老大人感受到一份誠摯的關懷。
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蔡智全執行長說,今日率領唱跳團隊及義剪團隊來替養護院老大人服務,看見頂著新髮型的長輩們笑開懷與檢察長一同唱跳,歡慶重陽節 爺奶歌舞展現不老活力,相信阿公阿嬤會對今年重陽節留下最溫馨、熱鬧的映象。102社會勞動重陽節專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