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出力防治登革熱 消滅病媒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21
  • 資料點閱次數:160
DSCN7943-K300

隨著天氣轉變,防範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時,其居家環境清潔也極為重要,為預防登革熱的發生,花蓮地檢署投入社會勞動人結合吉安鄉公所清潔隊辦理「防治登革熱 消滅病媒蚊」的專案,活動期間社會勞動人與清潔隊員至吉安鄉18個村落,進行藥劑噴灑,使病媒蚊之產生降至最低,為社區盡一份心力,並向民眾宣導防治登革熱及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兼顧防疫安全,更維護社區環境衛生清潔。

花蓮地檢署推行社會勞動制度以來,社會勞動人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致力投入於環境清潔、弱勢關懷等公益活動,登革熱專案活動期間,社會勞動人以自身力量來提供無償的社會服務,藉由本專案讓社會勞動人瞭解定期噴灑藥劑,主要是消滅病媒蚊,降低登革熱的發生,並倡導環境清潔應由自家開始做起。期許社會勞動人擔任環境衛生守門員,守護自己的家園,並自我維護居家環境衛生,多管齊下、提升家戶防疫才能有效抑制病媒蚊及新冠病毒侵襲。

活動期間花蓮地檢署不定期前往機關訪視,予以關懷及肯定社會勞動人的努力,並透過關心及勉勵社會勞動人應記取教訓避免再犯。花蓮地檢署長期以來安排社會勞動人協助吉安鄉清潔整理,有效紓解鄉公所清潔人力不足的問題,社會勞動人的付出,使整個村莊能維持乾淨的原貌,深獲吉安鄉全體鄉民的讚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