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精進社會勞動業務 花蓮地檢辦理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5
  • 資料點閱次數:420
10907佐理員訓照片-1

花蓮地檢署為精進觀護佐理員執行社會勞動業務,強化觀護佐理員面對社勞人及社勞機構之執行力、協調能力及抗壓力,在執行案件的同時也能輔導社勞人並適時提供社會資源的轉介以展現柔性司法的一面,特別於7月27日至7月30日連續4天下午在本署辦理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本署安排了「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社會資源之運用及轉介」、「執行社勞常見之問題及解決對策」及「亮點—專案活動設計及成果展現」等課程內容以提升觀護佐理員的專業能力。

本署特聘心理師林賢謀以深入淺出並輔以實例講授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尤其在面對非自願的社勞人時如何做好自己的情緒控管及壓力調適,讓大家在工作上可以勝任愉快;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救助科社工林玉敏介紹花蓮縣轄內社會資源,特別著重在經濟弱勢個案的資源轉介,觀護佐理員執行社會勞動案件發現有弱勢社勞人時可以有資源適時協助或轉介以幫助社勞人及其家庭解決問題;本署主任觀護人黃婉鈺就執行社勞常見之實務問題提出相應的解決對策,提升觀護佐理員的執行專業;花蓮縣文化局表演藝術科長劉進成曾分別在文化局及花蓮榮家承辦過社會勞動業務,劉科長以實務經驗講授如何設計社會勞動專案活動及如何展現活動成果,深入探討社勞服務內容,有那些適合規劃專案活動?如何就環境、弱勢關懷、淨山淨灘、生態、交通安全等勞動或服務等設計各項有特色且能提升地檢署及合作機構社會形象之專案活動。

花蓮地檢署期盼透過精進的教育訓練增加觀護佐理員執行能力,提升本署社會勞動執行之專業度,課程內容多元且有助平日之工作執行,觀護佐理員反應熱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