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美輪美奐」活動恢復地檢署舊有原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5
  • 資料點閱次數:340
A02

花蓮地檢署致力於推動社會勞動人力貢獻於公益活動,本次活動結合花蓮市公所利用社會勞動人協助美化社區環境,以提供本署鄰近居民及到署洽公之民眾最佳休憩場所,本次活動共投入了44人次308小時人力。

本署檢察大樓前庭公園土地面積約三千多平方公尺,79年起著手規劃闢建為森林遊憩公園(當時被諭為老樹之收容所),其中有逾百年以上之老樹及國寶級的珍貴樹種,如瓊崖海棠、九芎、欖仁及老榕、大葉桃花心木、大葉山欖、印度紫檀等,因梅雨季節雜草叢生,易孳生病媒蚊,苦於人力經費之不足遲遲無法解決,為維護廣場公園清潔,協請花蓮市公所社會勞動人的力量,加強清掃園內的環境清潔。經由社會勞動人的用心打掃現已恢復清潔、綠意盎然,休閒步道並設有涼亭、石桌椅供休息乘涼,已具森林公園型態,為全省司法機關最美麗之辦公環境,亦歡迎民眾及小朋友前來郊遊活動,並認識多元之樹種。

本次社會勞動人在協助美化公園、社區周遭環境,盡自己的力量來提供無償的社會服務,並藉由親身投入勞力,進而對社區有更多的認同及使命感,活動期間本署觀護人及科室主管不斷至現場關心並鼓勵在場勞動人以落實生命教育及教化功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