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戀戀桐花-安心桐遊花蓮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5
  • 資料點閱次數:396
anigif

每年4-5月間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今年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有關2020客家桐花祭活動均停辦,但是在春夏交替之際,到處都可以欣賞到油桐花滿山遍布的雪白美景,所以花蓮地檢署今年特別投入社會勞動人結合玉里鎮公所清潔隊人力共計690人次、5520小時,齊手打造乾淨純樸的社區環境及觀光景點,讓前來觀光及賞桐花的遊客能安心防疫、快樂賞桐,並以雪白桐花為意象,傳遞敬天地、重山林之觀念。

花蓮地檢署長期安排社會勞動人協助玉里鎮執行環境清潔整理,深獲玉里鎮民的讚揚,此次特別配合桐花盛開期間,帶領社會勞動人以實際行動投入防疫消毒及環境清潔整理,為社區盡一份心力,讓社會勞動人藉由親身投入勞力,盡自己的力量來提供無償的社會服務,協助美化公園、觀光景點及社區周遭環境的同時,進而對玉里鎮有更多的認同及使命感,落實生命教育教化功能。

參與本次活動的陸姓勞動人心得分享表示,社會勞動讓他了解環境整潔及文化傳承的重要性,社區環境的維護需大家共同努力,清潔人員的工作真的很辛苦!尤其在防疫期間,消毒環境及打掃清潔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我們要多多關心社區的環境整潔,使社區更美好。

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係參考西方國家社區服務及修復式正義概念轉化而成,兼具刑罰與教化功能,自社會勞動制度推行以來,社會勞動人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致力投入於環境清潔、社會服務與弱勢關懷等公益活動,期能從中接觸更多人、事、物,進而學習、成長,並能讓社會大眾都能了解並支持易服社會勞動制度,達到雙贏的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