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社勞人清明出力維護墓園環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5
  • 資料點閱次數:474
anigif

花蓮地檢署於3月1日至4月5日清明節前後期間,特別結合吉安鄉公所及新城鄉公所辦理墓園環境維護專案活動,安排社會勞動人投入加強維護墓園環境,讓返鄉祭祖民眾有效縮短清掃時間,並於清明節後協助恢復墓園環境,除減輕機關人力負擔外,更讓民眾有更好的掃墓環境。

華人講究慎終追遠,清明期間各公墓人潮聚集,這次清明節墓園維護專案活動投入社會勞動人計19人,在吉安鄉及新城鄉轄下各公墓,協助墓園打草、周圍環境維護、道路清掃等,藉由無償的社會服務回饋社會,以勞動代替入監服刑,社會勞動人可兼顧家庭,並可達到生命教育教化的目的,勞動期間花蓮地檢署主任觀護人黃婉鈺亦前往關懷並肯定社會勞動人的努力,勉勵社會勞動人應記取教訓並提醒避免再犯。

社會勞動制度推行以來,社會勞動人以實際行動投入環境清潔、社會服務與弱勢關懷等公益活動,不僅從執行勞務的過程中接觸更多的人、事、物,進而學習成長並改正錯誤的行為,也能讓社會大眾了解社會勞動人對社區的貢獻並支持易服社會勞動制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