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出力國家清潔週暨春節廢棄物清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5
  • 資料點閱次數:331
國家清潔週暨春節廢棄物清運

配合國家清潔週免費載運大型廢棄物暨春節期間各村清潔大掃除,花蓮地檢署特別安排社會勞動人力結合吉安鄉公所清潔隊人力,共投入10人次、80小時勞動人力,齊手打造健康環境美好家園,期望藉由社會勞動人的協助在新年過節前提供社區居民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

花蓮地檢署長期安排社會勞動人協助吉安鄉環境清潔整理,使鄉內各個村莊能維持乾淨的原貌,深獲吉安鄉全體鄉民的讚揚,此次特配合國家清潔週期間,帶領社會勞動人以實際行動投入環境清潔整理,載運並清理大型廢棄物,為社區盡一份心力,讓社區民眾得以乾乾淨淨過好年,本次活動期間由主任觀護人黃婉鈺前往機關訪視,關懷並鼓勵勞動人,期勉渠等記取教訓切勿再犯,也希望能利用本次活動落實生命教育及教化功能外,讓社會勞動人瞭解居家環境潔淨的重要。

易服社會勞動役制度係參考西方國家社區服務及修復式正義概念轉化而成,兼具刑罰與教化功能,自社會勞動制度推行以來,社會勞動人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致力投入於環境清潔、社會服務與弱勢關懷等公益活動,期能從中接觸更多人、事、物,進而學習、成長,並能讓社會大眾都能了解並支持易服社會勞動制度,達到雙贏的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