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社勞人支援鳳林客家文化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5
  • 資料點閱次數:950
客家文化節

  花蓮縣鳯林鎮108年客家文化節於11月9日在鳯林鎮民廣場熱閙舉行,活動整備期間花蓮地檢署安排社會勞動人投入公園、社區環境清掃、美化工作,讓前來參加客家文化節的民眾對鳯林鎮留下美好的印象。

  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至今已邁入第10年,花蓮地檢署致力於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之推動,積極安排社會勞動人到花蓮各鄉鎮,以提供社會無償、具公益性質的勞動服務方式,給予違犯輕罪者回饋社會的機會,從勞動中獲得社區居民肯定,也建立正面的價值認同。

  花蓮地檢署社會勞動人於客家文化節整備工作期間,以實際行動投入於鳯林鎮街道、公園及各景點進行環境清潔、維護及美化,在協助清淨家園的工作中,提供無償社會的服務,進而對社區有更多的認同感與使命感,落實生命教育教化功能,也讓一般民眾了解社會勞動人對社區的貢獻,期間觀護人鄒詠如亦前往關懷並肯定社會勞動人的努力,勉勵社會勞動人應記取教訓並提醒避免再犯。

  因應109年1月11日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花蓮地檢署也利用此次客家族群的盛大慶典,向參加活動的民眾實施反賄選宣導,提倡正確的法律觀念,鼓勵民眾踴躍檢舉賄選,若發現賄選情事,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呼籲民眾一起來反賄、拒賄,創造良好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