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勞人回饋部落共度秋節 花蓮地檢署前進原民部落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5
  • 資料點閱次數:1166
社勞人回饋部落共度秋節  花蓮地檢署前進原民部落反賄選宣導

中秋節將屆,許多在外地打拼的年輕人趁此佳節返鄉同聚,為歡慶佳節,萬榮鄉公所於9月7日舉辦中秋節卡拉OK歌唱比賽暨聯歡活動,營造鄉民及社區間和諧互動氣氛,凝聚鄉民情感,花蓮地檢署特別結合萬榮鄉公所辦理月圓人團圓與民同樂社會勞動專案活動同時進行反賄選宣導。

萬榮鄉公所為花蓮地檢署社會勞動機關,社勞人持續投入部落回饋已有10年之久,於中秋節卡拉OK歌唱比賽暨聯歡活動中,安排社勞人協助周邊環境維護,讓社勞人在執行勞務同時也能共享歌唱比賽歡樂氣氛,提前共度中秋節;易服社會勞動之推行,除了讓社勞人於犯錯後,能勇於面對自己的行為,並以對等的勞力付出來抵償刑期,回饋部落,關懷部落,在勞務間維持穩定正常生活,同時兼具照顧家庭並教化矯正惡習。社勞人表示以單純的角度看待勞務,是在彌補過錯抵償刑期,但從勞務中體悟到,盡一己之力共同維護部落整潔,將惡習掃除,淨化心靈,才是真正的覺醒,而因勞務認真走過部落,才發現周遭深陷困境並非只有自己,希望在有限的能力,多為部落付出,期望勞務結束後,還能夠繼續回饋社會。

本次活動參加民眾年齡層廣,為落實民主政治選賢與能的精神,花蓮地檢署蔡文娟觀護人於活動中進行反賄選宣導,鼓勵勇於檢舉買票、賣票的行為以淨化選風,避免觸法,使國家社會更民主繁榮,呼籲民眾一旦發現有賄選的行為,踴躍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之後按4」,i幸福,檢舉賄選人人有責,邀請大家共同守護臺灣民主、共創光明未來,現場並進行有獎徵答活動,與會民眾踴躍參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