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辦理社桐趣玉里遊客莊專案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5
  • 資料點閱次數:1352
花蓮地檢署辦理社桐趣玉里遊客莊專案活動

桐花祭是客家節慶之重大慶典,活動期間自4月20至5月20日辦理一系列活動,本署長期提供社會勞動人力協助玉里社區清潔維護,本次配合桐花祭期間觀光客眾多,為玉里鎮加強環境整潔、美化社區等提昇觀光旅遊品質及特色產業發展,結合鎮公所清潔隊人力及社會勞動人的力量,於活動期間加強打造乾淨純樸的玉里鎮客家生活館及觀光景點,這次清掃專案活動投入計132人次1009小時清理整頓,活動除減輕機關人力負擔,也提升了民眾觀感。


花蓮地檢署表示,易服社會勞動役制度係參考西方國家社區服務及修復式正義概念轉化而成,兼具刑罰與教化功能,透過提供社會無償、具公益性質之勞動回饋於社會,修補與社區、家庭間之關係。間接培養社會勞動人重新認識生命的意義,並同時產生肯定自我的正向功能,以達到「教化」之真正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