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辦理「歲末除舊 迎新年」弱勢關懷及社區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296
花蓮地檢署辦理「歲末除舊 迎新年」弱勢關懷及社區服務

為了讓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感受過年氣氛,花蓮地檢署特別於農曆春節前安排社會勞動人前往少年兒童之家油漆及大掃除,期能讓孩童有個更舒適的居住環境。花蓮地檢署此次安排5名社會勞動人投入18人次79小時,並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提供慰問品,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花蓮分會及新城鄉公所鄉長也一起前往關懷孩童,共同感受年節氣氛,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為感謝此次活動讓孩童們有煥然一新的居住環境,感受司法有愛,特別安排動感街舞以表感謝之意,歡喜迎新年。


花蓮地檢署表示為讓社會勞動人創造存在價值,改善惡習,積極面對人生,將持續安排弱勢關懷及社區服務等活動,除以勞務服務抵償刑期來回饋社會,藉由此活動提早感受過年氣氛,也讓孩童們感受到他人溫暖的愛,正向積極面對人生,快樂成長,傳遞溫暖關愛,感受社會關懷,共同創造祥和的社會,迎向嶄新的一年。


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杜主任珍惜表示機構係以收容家庭發生重大變故或父母離異以致失怙、無依的孩童為主,現收容12名孩童,從日常就不段灌輸孩童要多愛護及主動打掃自己的家,往年都是由這些孩童自行大掃除後再返家過年,今年很特別由花蓮地檢署派社會勞動人協助打掃及油漆,孩童們看到這些大哥哥跟大姐姐辛勤努力,感到非常的開心,覺得更應該好好維持自己的居住環境整潔。


社會勞動人知悉本次專案活動係為協助兒童之家大掃除,紛紛自告奮勇要參與,期望藉此讓孩子們有乾淨的居住環境好過年;田姓社會勞動人表示在幫忙社區道路打掃時,有位婦人經過還特別跟他道謝,讓他倍感窩心;高姓社會勞動人曾有接觸油漆工作,能發揮所長幫助人很開心,期間雖然辛苦,但以實際行動折抵刑期去幫助及關懷有需要的人,對社會勞動人而言更具生命教育意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