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醉不上道-花檢請縣警局交通隊長對社勞人進行預防酒駕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581
醉不上道-花檢請縣警局交通隊長對社勞人進行預防酒駕宣導

 

10月24日上午,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致頒感謝狀給花蓮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隊長黃增樟,感謝黃隊長從今年6月13日起至10月24日止連續9場次到場對社會勞動人進行酒駕預防宣導。

 

黃和村表示:去年花東地區檢察官業務座談會,報告中提到台東與花蓮是酒駕的「高犯罪率區」,103年花蓮警方取締酒駕共3213件,其中涉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案件就達2117件,顯見花東地區酒駕犯公共危險罪情形嚴重,而這類型犯罪通常都是判處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執行時也大都是聲請易服社會勞動,因此法務部希望地檢署持續加強對社勞人實施預防酒駕宣導,以抑制酒駕發生。


黃增樟隊長在9場次的酒駕預防宣導中,以花蓮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取締酒駕及辦理因酒駕車禍肇事造成傷亡的實際案例,做成精采的簡報,對社勞人宣導酒駕的危害,這些活生生的案例也讓社勞人能有更深刻的警惕。黃增樟隊長最後也希望社勞人了解警方取締酒駕並不是在找民眾的麻煩,而是期望民眾能珍惜自已生命、尊重他人生命,不要再有酒駕的行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