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關懷身障院童 檢察長林錦村親手包潤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774
關懷身障院童 檢察長林錦村親手包潤餅

 

司法有情 人間送暖

婦幼節前夕,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到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關懷院生,林錦村運用花蓮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購買麥片、奶粉、水果、飲料等關懷物資贈送給院生,而且他還親手包潤餅和孩子們同樂,讓每一位孩子倍感溫馨。

為彰顯檢察機關柔性色彩,花蓮地檢署舉辦這場「司法有情,人間送暖」的溫馨關懷活動,除了在節慶時對弱勢身障族群表達關懷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引導這些院生體會飲水思源,凡事知恩、感恩、報恩。參與這項活動人員除檢察長林錦村外,還有畢士大教養院院長溫秀娥、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蘇德興、財務長林聰賢、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主委廖明山、主任觀護人張和全等人,他們一起陪同院童親手包潤餅,場面溫馨感人。

林錦村說,花蓮地檢署基於關懷弱勢,也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協助花蓮縣內弱勢機構,並呼籲社會善心人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來協助他們,讓院生不孤單,感受處處有愛。犯保花蓮分會主任委員廖明山也期勉院生不要氣餒,他即呼應檢察長並當場捐贈2萬元作為節慶加菜金。

花蓮地檢署表示,日前地檢署就已先派4名女性社會勞動人到畢士大教養院為他們打掃環境,社會勞動人小邱於打掃結束後,自行到櫃台捐一千元,她說,這三天幫院生打掃,讓他們有更乾淨的環境,感到很開心,看到院生認真的在復健,覺得自己很幸運,未來要更知福惜福,好好的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