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察長林錦村歲末送暖 幫獨居老人貼春聯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792
檢察長林錦村歲末送暖 幫獨居老人貼春聯

 

吉安鄉獨居老人徐阿嬤因糖尿病及高血壓引起視力狀況不佳,無法自力煮食,皆靠鄰居照料或自行走路至巷口買飯,加上居家環境不佳、馬桶不通且又懼怕白蟻窩在房間,無法安心入眠。花蓮地檢署接獲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通報後,隨即指派5名社會勞動人幫徐阿嬤居家打掃,檢察長林錦村於12日協同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等團體,前往徐阿嬤家慰問關懷並親自張貼春聯,讓她能在舒適環境下過好年。

徐阿嬤表示,有社會勞動人幫忙打掃、粉刷並把白蟻窩清除,家中煥然一新,她露出開心的笑容對著大家說謝謝。

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於12日協同更保花蓮分會黃淑珠主任委員、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蘇德興理事長及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蔡智全執行長,攜帶由緩起訴處分金購買之毛毯、棉被等生活物資,前往宜昌村關懷徐阿嬤並幫忙張貼春聯。

林錦村表示,透過這次的關懷活動,能為社會上需要關懷的弱勢獨居長者盡一份心力,也希望他們能感受社會的溫暖與關懷,以彌補子女不在身邊的遺憾,並希望他們能有乾淨且煥然一新的環境過一個好年。

檢察長林錦村對於這次弱勢關懷活動除表示贊同外,也肯定社會勞動人的付出,希望社會勞動人能由這次的活動中持續關懷社會上弱勢族群,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

社會勞動人阿和(化名)表示,團結力量大,利用執行社會勞動的機會,一起分工幫忙獨居的徐阿嬤打掃,讓阿嬤能在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中過個好年,看到阿嬤開心的模樣感覺很溫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