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勞動人助富源國小美麗迎百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631
花檢勞動人助富源國小美麗迎百歲

花蓮縣富源國小百年校慶四月六日舉行,為讓校方以嶄新容顏迎賓,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率九名社會勞動人,到校協助種植三百五十株花草,並粉刷校園,為即將到來的兒童節和百年校慶增添美麗元素!
 九名社會勞動人賣力地在校園內各處植栽,並將破舊不堪的司令台煥然一新,一處處原本荒蕪或單調校地,立即變身花團錦簇,花香飄逸,甚至引來蜜蜂、蝴蝶飛舞,讓小小的後山小學在百歲之際,煥然一新,小朋友們高興不已,參與的勞動人也滿意地社勞人助富源國小美麗迎百歲展歡顏。
 花蓮地檢署張和全主任觀護人表示,美麗是一種力量,富源國小位處偏遠,且小學校人力吃緊,故透過社會勞動人無償的勞動服務,不僅社勞人其與社區互動,藉由改造舊校舍來關懷偏遠地區學童,更讓百年校舍重現優質化校園環境。
 「除了美麗,學校也可藉此機會進行法治教育。」富源國小校長黃麗花認為,經由勞動人的勞動服務,讓學生了解法務部參酌歐美刑罰制度,自民國九十八年九月一日起施行的「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基本用意,並透過愛心卡讓小朋友學習感恩,天真的感謝話語讓社勞人充滿感動,「我不認識妳,但謝謝生活中為我們服務的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