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防治登革熱、全民動起來-花蓮地檢署社勞人出力消滅病媒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7
  • 資料點閱次數:82
1686104931505

因應梅雨季節的到來,氣溫逐漸炎熱,病媒蚊漸趨活躍,為防治登革熱疫情傳播,花蓮地檢署結合玉里鎮公所辦理「防治登革熱、消滅病媒蚊」社會勞動專案,在4月至5月梅雨季節期間,由鎮公所清潔隊員帶領社會勞動人共同在玉里鎮轄下各村落進行藥劑噴灑消毒工作及執行環境清潔整理,事先清除孳生源,有效防治登革熱疫情。

花蓮地檢署長期安排社會勞動人投入玉里鎮轄內環境街道打掃清潔、社區街道綠美化、回收場資源回收分類等需要補足人力之工作,展現社會勞動公益服務的效能及推動環境保護的理念,轉化受刑人刑期為服務時數用以回饋社會。

易服社會勞動兼具刑罰與教化功能,讓微罪的社會勞動人提供無償的勞動服務,不因入監服刑而被標籤化,可以維持既有的工作與生活,還能兼顧家庭照顧,除了可以節省社會及國家的財政負擔,同時減少因犯罪所衍生的其他社會問題,讓他們在投入環境清潔、社會服務等公益活動中學習、成長並提醒自身切勿再犯,達到雙贏的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