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客家桐花祭」- 花檢社勞人打造國旅好環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10
  • 資料點閱次數:84
1683528444507

每年4月間當桐花開始綻放的時候,即宣告「客家桐花祭」的來臨,玉里鎮作為客家重鎮並有許多知名景點,在4、5月期間桐花盛開時,也吸引眾多遊客前往賞花,配合桐花祭期間來訪觀光客眾多,花蓮地檢署於今(112)年4月初開始投入社會勞動人力,結合玉里鎮公所清潔隊人力,共同為桐花祭做好準備工作。

花蓮地檢署協力玉里鎮公所籌備於5月6日起跑的112年桐花小旅行活動「客家桐花祭-玉里藝桐遊」,本次活動融合文化、旅遊、生態、產業等多項元素,以客家人熱誠好客的心,推動代表客家文化節慶-客家桐花祭之重大慶典,因此,在活動開始前一個月,花蓮地檢署即陸續投入社會勞動人力計132人次、1056小時,協助玉里鎮公所加強社區、街道、公園及著名景點的環境維護,以提昇玉里鎮觀光旅遊及特色產業發展,並打造國人旅遊的舒適環境。

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兼具刑罰與教化功能,花蓮地檢署積極安排社會勞動人投入各鄉鎮公益服務,讓微罪的社會勞動人提供無償的勞動服務,社會勞動人透過親身參與社區大型活動的籌備工作,除了為社區盡一份心力,並進而能對故鄉產生更多的認同及使命感,充分彰顯社會勞動對社會助益的功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