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社勞人 清明攜手美化墓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07
  • 資料點閱次數:101
1680742863493

清明節向來是國人重視的一大節日,家族成員齊聚一堂,偕老攜幼一起到先人的墓地塔位祭拜,是全家相聚共同追思緬懷先人的特殊節日,花蓮地檢署與新城鄉公所攜手規劃社會勞動專案,安排社會勞動人於112年3月18日至4月5日清明節前夕,密集投注人力加強改善新城鄉的墓園環境、優化民眾返鄉祭祖道路,讓民眾能有個乾淨清潔的祭祀環境。

新城鄉公所表示,往年清明節民眾掃墓祭祖,往往需耗費大量時間尋找湮沒於漫草中的祖墳,清理下來的雜草也難以處理,這次有社會勞動人力的挹注,預估將運用30人次,進行400小時的公墓清掃及納骨塔等周邊環境維護,透過事前有效的規劃與集中處理,期待民眾掃墓時看到已經整理過的祖墳及整潔優化的環境,能感受公所的用心,這次的專案除了可以減輕機關人力負擔外,也有助於提升民眾的觀感。

專案活動期間花蓮地檢署觀護人蔣健保亦前往關懷並肯定社會勞動人的努力,勉勵社會勞動人應記取教訓並提醒避免再犯,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主要在幫助微罪受刑人得以提供無償的勞動代替刑罰,免於入監服刑,該制度的推動有賴地方各界的支持與接納,提供受刑人服務回饋社區的機會,共同創造社區、勞動人家庭及社會大眾三贏的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