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年花蓮地檢署及更保花蓮分會舉辦受保護管束人戒毒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3
  • 資料點閱次數:1863
104年花蓮地檢署及更保花蓮分會舉辦受保護管束人戒毒團體

 

毒品濫用已是世界各國共同面臨的社會問題,依據法務部統計,截至2013年底我國施用毒品收容人有12,353人(約占收容人19.06%),顯見毒品危害是我國目前面臨的極大挑戰。由於毒品使用具有強烈成癮性、累進性,致使在毒品防制與矯治處遇上面臨許多挑戰。

 


目前我國對毒品施用者的戒治工作仍然倚重刑事司法體系,但毒品施用者離開機構回歸社會後,除假釋中受保護管束人尚受觀護系統之管控外,對其他毒品施用者並無法予以介入,毒品施用者出獄後需獨自面對現實生活問題與各種社會壓力,在家庭與社會支持系統無法有效發揮功能的情形下,戒治成效常難以延續,再累犯比例居高不下。

 

花蓮地檢署及更保花蓮分會邀請國軍花蓮總醫院精神科林岳增醫師及周哲伊心理師以行為改變的跨理論模式(transtheory model,簡稱TTM)為主軸,進行半年12次的團體課程,希望可以幫助12位戒毒團體成員戒除身癮及心癮。


更保花蓮分會徐主任敏娥於5月13日上午10時特別參加戒毒團體開訓並致詞,希望參與的受保護管束人可以認識毒品對個人身體及家庭社會造成的傷害及影響,不要傷己傷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