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更保花蓮分會7月2日開辦103年受保護管束人戒毒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3
  • 資料點閱次數:1957
花蓮地檢署更保花蓮分會7月2日開辦103年受保護管束人戒毒團體

 

毒品濫用已是世界各國的社會問題,由於毒品使用具有強烈成癮性,致使在毒品防制與矯治處遇上面臨許多挑戰,我國自82年起向毒品宣戰以來,毒品在監人數仍逐年增加,針對毒品施用者離開監獄回歸社會後需面對現實生活問題與各種社會壓力,再累犯比例居高不下,花蓮地檢署及更保花蓮分會邀請國軍花蓮總醫院精神科林岳增醫師及吳芳靜心理師以行為改變的跨理論模式(transtheory model,簡稱TTM)為主軸,進行半年12次的團體課程,希望可以幫助12位戒毒團體成員戒除身癮及心癮。

 花蓮地檢署張主任觀護人和全及更保花蓮分會徐副執行秘書敏娥於72日上午10時特別參加戒毒團體開訓並致詞,希望參與的受保護管束人可以認識毒品對個人身體及家庭社會造成的傷害及影響,不要傷己傷人。張主任觀護人並特別引述「認知行為錬」的理論,希望成員可以藉由團體課程的引導,學習阻斷自己高危險再犯情境模式的發生而不再重蹈覆轍。(觀護人蔡文娟 撰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