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強化毒品防制 花蓮地檢署辦理「毒品再犯防制聯繫平台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7
  • 資料點閱次數:138
113

花蓮地檢署為與轄內各指定戒癮醫療機構及相關單位建立適當聯繫機制,由地檢署郭景東檢察長召集,並由主任檢察官張立中擔任執行秘書,於5月29日召開「毒品再犯防制聯繫平台」會議。

本次會議邀請花蓮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花蓮縣衛生局、國軍花蓮總醫院、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花蓮慈濟醫院、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等毒品防制及醫療單位出席,並由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檢察事務官及觀護人共同與會。

會議中花檢觀護人蔣健保報告「執行戒癮治療實施流程」及花蓮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仲城葦督導報告「藥癮醫療業務及執行成效」,並就被告之司法程序及治療狀況進行工作協調與資訊交換,以凝聚共識,提升戒癮治療服務量能。

郭景東檢察長在會議中表示:蔡總統曾於「反毒作戰」表示:「染上毒癮的人,一輩子都要和毒癮對抗,所以我們應該把藥癮者看成病人,而不是罪犯。尤其毒品犯罪的再犯率高達九成,單純的刑罰,沒有辦法將他們帶離毒品的惡性循環,因此在刑事訴訟法中規定將命被告完成戒癮治療、精神治療、心理輔導或其他適當之處遇措施做為檢察官緩起訴處分的條件,期能讓被告以治療方式戒除毒癮,才能從根本上解決毒品犯罪的問題,近年來在各單位共同努力之下,毒品的防制已有顯著的成效,希望經由這次會議,能持續強化毒品防制業務,共建無毒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