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重大矚目案件,犯保花蓮分會與地檢署實地演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25
  • 資料點閱次數:203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與花蓮地檢署於7月22日共同辦理「災難型社會重大矚目案件實地演練」,花蓮地檢署書記官長陳少康兼任犯保花蓮分會執行秘書,他指出「基於災難事件的發生難以預測,可能造成嚴重之死傷,事故本身可能涉及犯罪行為,司法機關將進行事故責任的法律追訴及啟動司法相驗,而傷者及罹難者之家屬亟需有專業團體介入,提供關懷及協助」。
      而犯保花蓮分會在去年太魯閣事故中支援花蓮地檢署司法相驗程序中家屬關懷陪伴工作,協助罹難者家屬指認遺體,使得遺體指認程序順暢順利完成,事件過去一年多,花蓮地檢署和犯保共同規劃災難實地演練,以「司法相驗程序中法律與社會工作整合之家屬服務」為主題,設計演練腳本,集合司法及社會工作人員進行演練,提高團隊整備及應變之能力。
      參加實地演練的人員包含犯保花蓮分會工作人員、志工及花蓮地檢署的同仁,在實地演練中進行指導的是犯保督導蔣素娥心理師,蔣心理師協助設計出服務流程圖,以及在演練過程中針對演練對話及流程動線進行指導,司法人員的演練對話指導由花蓮地檢署書記官長陳少康負責。
      犯保志工隊長劉曉波說:「有明確的服務流程讓人感到安心,實地演練讓人加強憂患意識」;主委徐正隆醫師說:「於平時進行演練,是為了建立起團體共識,於災難事件發生時,執行正確、迅速、有效之服務,才能提供傷亡者家屬即時、有感、一路相伴的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