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防疫仍不忘關懷 犯保協會花蓮分會馨生家庭春節關懷活動溫馨進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1
  • 資料點閱次數:708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同仁及志工於春節前夕帶著滿滿祝福逐一前往轄內 25 個馨生家庭進行年節關懷慰問,同時運用花蓮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補助款及協會捐助款致贈禮券,並獻上由古皓文志工老師親筆書寫的祝福春聯及黃蕙蘭老師親手鉤織的溫暖圍巾給每位馨生人,期待將社會各界滿滿的關懷和溫暖傳送給大家。馨生人陸阿姨看到志工時,開心表示:單眼失明為生活帶來很多不便,心情盪到谷底,多虧犯保律師的轉介獲得協助,而且志工老師常體貼親自到她住處慰問,避免她視力不良騎機車外出領取禮品可能造成的危險,讓她感到犯保協會“真正揪甘心”。
      其實,對馨生家庭的關懷不只是犯保協會成員。本次關懷活動捐款中最令人感動的是一筆來自黃姓被害人家屬的捐助款。被害人黃女士因車禍重傷意識不清數月後仍不幸往生。她的媽媽及妹妹感念犯保協會及志工們在他們陷入無助、愁雲慘霧當時,不斷給予情感、法律及經濟上的支助,使家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得以撐過那段要面對病危的家人及惱人官司的痛苦日子。因此,將黃女士身後剩餘的現金新台幣三萬元捐助給犯保協會,希望藉由協會將這筆款項轉向幫助其他馨生人家庭得以堅強度過難關。
      本次馨生家庭春節關懷活動原本預定於 1 月 21 日以聚會方式辦理,然因考量近日國內疫情頗為嚴峻,為避免大型聚會造成防疫破口並為維護馨生人家庭的健康,乃於活動前 1 日臨時取消聚會,改由協會同仁及志工於 21 日以家庭訪視致贈禮品方式進行。雖然有些馨生人原本期待藉由聚會得以相互鼓勵打氣,但是都能體諒並支持協會為了避免造成群聚感染風險的用心和做法。大家都期待疫情早日過去,讓人人都能過好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