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台新公益信託基金做愛心 送物資給被害人家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2
  • 資料點閱次數:460

      來自「台新社會公益信託基金」給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重傷被害人的照護物資,9日已送達位於花蓮地檢署內的犯保花蓮分會,紙尿褲、紙尿片、濕紙巾和營養補充品計7大箱,將轉送給黃姓、王姓、林姓3名重傷癱瘓或呈現植物人狀態的被害人。
      台新公益信託基金結合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一起關懷全國的重傷被害人,重傷被害人因他人犯罪行為導致身體器官功能敗毀、癱瘓或呈現植物人狀態,需要長期照護,龐大的花費影響被害人家庭甚鉅,犯保總會運用台新公益信託基金捐助的善款採購重傷家庭所需的紙尿布、營養品等照護耗材發送給重傷被害人家庭,幫助家屬減輕照護負擔。全國22個犯保分會所協助的重傷被害家庭都可以獲得捐助,花蓮分會將依被害人及家屬的需求做分配,把來自台新的紙尿褲、紙尿片、濕紙巾和營養補充品送到被害人的家裡。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兼任犯保花蓮分會榮譽主委,俞檢察長感謝外界團體對犯保工作的認同及信任,殷切地指示工作人員盡快送達案家,達到減輕家屬負擔的目的。檢察長還提到,除了司法追訴加害人責任,因為有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一路相伴陪伴家屬相驗、調解、出庭、連結資源,家屬因此充滿正向能量,有效地紓解被害人和家屬對訴訟流程的不瞭解、內心的不滿,減少社會問題的發生。
      主委徐正隆醫師說,近年來社會上多起慘案喚起社會對被害人權益的重視,犯保在每一起被害案件發生就陪伴家屬走過傷痛,外界越來越認同犯保,除了「台新社會公益信託基金」捐助的重傷害人照護物資外,也獲得來自宮廟中元節普渡的供品、律師和企業家捐助現金。
      犯保花蓮分會會到被害人的家裡訪視,將在中秋節之前完成照護物資的發送,陪家屬說說話、聽聽他們的需要,為被害人家庭連結資源,協助被害家庭回復安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