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提醒您,陌生聯繫很可能是詐騙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8-11
  • 資料點閱次數:419
1090804新聞暨聲明稿

    自109年8月3日起,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接獲保護志工、其他機構夥伴通知,於其個人行動裝置出現以犯保同仁、犯保協會名義新設之line帳號,前開兩組帳號使用之圖像非犯保同仁,使用之文字亦非正常,因而提高警覺予以封鎖且提醒本分會可能遭冒用名義。

    冒名帳號由何人所為不明、意圖不明,惟擔心有心人假借本分會同仁及本分會名義在外招搖撞騙,藉犯罪被害人之形象非法募集金錢及物資,若有鄉親或犯罪被害人遭詐騙,後果難以想像,已當日通報轄區警察局。

    已近中元節,各宮廟皆有法事活動,活動後宮廟會轉贈善信大德捐助之普渡祭品,本分會歷來也列為受贈之公益機構,獲宮廟信任、物資充足,故不會以個人或機構名義使用line對外募集財物;執行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也絕無使用line進行個案服務,鄉親若接獲可疑之聯繫敬請小心查證,可撥打花蓮地方檢察署之總機03-8226153透過訴訟輔導服務台進行轉接至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或者使用全國免付費電話0800-005850轉花蓮分會接聽。

    敬請留意圖中之可疑帳號,非花蓮分會同仁及花蓮分會所設置之帳號,因圖像內人物亦有可能遭冒用照片,故做模糊處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