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對一服務不停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4-28
  • 資料點閱次數:995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對一服務不停歇,馨生人李女士說:犯保猶如家人般貼心。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目前疫情尚未趨緩,犯保花蓮分會現暫緩執行團體輔導工作,但是馨生人需求不能等,所以一對一服務不停歇。花蓮分會持續關心家屬的生活與生計,4月20日保護志工進行家訪,致送油米生肉雞蛋等民生物資,家屬李女士在市場賣菜賣水果,疫情影響生意,菜賣不完水果也不新鮮了,評估進貨成本太高,只好收攤改打臨時工賺取日薪,犯保想幫她安排工作,李女士回應家中人口眾多要能每日領現金的工作才足以應付生活,保護志工前往案家發送宮廟捐助的油米物資,又自掏腰包買了生鮮雞肉、雞蛋、米粉等食品幫助李女士紓困。

    犯保花蓮分會今年錄案的個案中蘇先生、黃小姐以開計程車為業,協會同仁將交通部針對計程車司機提出的紓困方案說明給兩人瞭解,犯保一對一的服務持續進行,同仁皆能掌握政府方案協助家屬申請補助,幫助受保護人走過人生低潮及渡過疫情穩定生計。

 

※ 被害死亡或重傷,循法申請有保障。因他人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或重傷,請家屬撥打『0800-00-5850(鈴鈴-我保護您)』專線,洽詢法務部所成立的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協助

楊千慧家訪李玉珠女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