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創會20年之際舉辦主任委員交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03
  • 資料點閱次數:1729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創會將滿20年之際舉辦主任委員交接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創會將滿20年,民國88年1月29日總會成立,同年4月1日成立全國各分會,花蓮分會將滿20年之際,舉辦第五、六屆主任委員交接典禮,由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洪信旭擔任監交人,第五屆主委蕭雄彰先生與第六屆主委徐正隆醫師完成交接。
      前來的貴賓眾多,蕭美琴立委、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許傳盛執行長、縣政府副秘書長張逸華及副主任邱增良、法扶會會長林國泰、律師公會鍾年展、醫師公會鄒永宏、牙醫師公會林鎰麟及花蓮縣警察局黃中華、花蓮分局婁子才…等多名長官前來觀禮祝賀,顯示徐正隆、蕭雄彰人緣好、在轄內耕耘公益活動有成各界有目共睹。
      犯保花蓮分會第六屆主任委員是徐正隆牙醫師,徐醫師自98年12月加入第三屆委員會,開啟與犯保的緣分,當時犯保協會成立10年,他的好朋友廖明山董事長出任第三屆主任委員,把許多朋友邀請進來一起做公益,徐醫師是其中一位。徐醫師從委員到當選常務委員經過10年時間,他總是默默跟隨主委關懷馨生人,需要捐款就掏錢響應,需要物資也有求必應,犯保花蓮分會代理主任許華寧說『徐醫師捐助的現金近16萬、提供的物資以牙齒保健相關的產品為主,因為具牙醫背景,徐醫師隨工作人員及保護志工工作時會特地到宅指導重傷被害人的照顧者怎麼幫被害人做口腔清潔保健,讓不能自理生活、無法下床刷牙的重傷被害人能有口好牙進食獲得營養,維持住良好的生活品質。』
      第五屆的主任委員蕭雄彰是花蓮知名水電材料公司的董事長,104年12月接任主委。當時協會的榮譽主委是由林錦村檢察長兼任的,林檢察長幾次登門拜訪,蕭董事長點頭同意擔任主委,因為在他當委員、常務委員的6年間,體會到犯罪被害人及家屬生活經濟上的困難、訴訟過程中處於弱勢的地位,加上公益團體的財務長期處於入不敷出的狀態,社工員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若是沒有地方仕紳的加入來帶動民間捐助的風氣,公益團體能發揮的功能被侷限住了,不是失去了國家當時立法及設立犯保協會的意義了嗎?蕭董事長覺得既然檢察長找上了自己,犯保又是個很好的團體,一定要去做、好好做。蕭主委在他任內的3年,不領取任何的費用,捐助的現金達201,935元。96年刑事處理作業程序上路與警察局、各警察分局犯罪被害保護官建構通報機制,就是在蕭主委的任內執行的重要工作。
      創會20年犯保成立第六屆委員會,由徐正隆主委帶領委員會、保護志工隊及會內人員繼續為轄內的馨生人服務,本屆的委員有:蕭雄彰、廖明山、羅源禎、董椿霳、林金鎮、李有成、林國泰、林舜卿、蔣素娥、簡東源、賴月蜜、林高榮、林若如、韋淑玲、蔡志強、周清宏、楊政道、魏東明、曾泰源、許木章、江躍辰,顧問:黃啟嘉、王廷棟。
徐正隆說:今年有個很重要的工作是法務部修正及推動犯罪被害人保護方案,方案中建構犯罪被害人保護平台是地檢署及犯保協會年度要事,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擔當主委會全力以赴,委員會成員有律師、醫師、心理師、教師及企業家都共同支持協會,盼能帶給轄內犯罪被害人來自司法的溫暖與正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