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春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3-22
  • 資料點閱次數:1915
春節關懷

     春節將至,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提前與馨生家庭喜迎豬年,1月17日26個馨生家庭將近60人來參加,協會安排插花教學,讓馨生人自己插一盆應景的春節盆花帶回家,之外還有餐會及摸彩,馨生家庭戶戶都有獎。
     犯保協會在1月17日舉辦喜迎豬年春節關懷活動,有26個馨生家庭參加活動,協會安排插花教師現場示範應景的春節盆花,馨生人自己動手插花作品完成帶回家;活動後的晚會,來自臺北總會的王添盛董事長是高等檢察署檢察長他特地來到花蓮關懷馨生人,王檢察長覺得插花教學很新鮮,看似簡單實際上需要2小時才能完成,插花過程中鑑賞花卉心情安定,人人有戶動,馨生家戶間也有了交流與對話。
     協會安排了晚會,花蓮地檢署黃和村檢察長、主委徐正隆及轄內許多企業的老闆、機構老師是協會的委員,他們一起關懷馨生人,自掏腰包提供禮品、禮券在活動中摸彩,家家戶戶都有獎項,不論是禮品、禮券都是為馨生家庭添祝福。志工古皓文、邱群祐揮毫寫字,送出春聯、春條及字畫,志工隊送給王添盛檢察長、總會陳娟娟督導「溫柔與堅定」及「如意」字畫,「溫柔與堅定」是花蓮服務個案的宗旨。
     活動上,志工忙碌穿梭,隊長劉曉波帶領志工隊為馨生人服務,她過去也是馨生人,從接受協會服務到成為手心向下的助人者,劉曉波對公益的服務很有感,影響妹妹也一起加入犯保協會回饋己力,現在姊妹兩人一起做公益。劉曉波主責陪伴的馨生人楊女士,逐漸找回自信,用自己最擅長的技能為其他家庭「公益剪髮」。另外,協會的主任委員去年12月12日由徐正隆醫師接任第6屆主委,第5屆蕭雄彰主委仍然是協會委員,他經營的公司生意很好、事情很多決定將犯保這個對他而言很重要很值得推廣的協會交給他的好朋友徐正隆醫師繼續帶領花蓮分會為馨生家庭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