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春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4
  • 資料點閱次數:2013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春節關懷活動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31日舉辦春節關懷活動,總會執行長曾俊哲檢察官特地來到花蓮關懷馨生人,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兼任犯保花蓮分會榮譽主委,與主委蕭雄彰等人都親至會場和馨生人一起做餅乾迎新年,執行長曾俊哲說:『講師劉曉波是犯保會自己的志工,她從馨生人的身分轉變為保護志工後,將自己專業的部分教給馨生人,讓馨生人自己手工做餅乾烤好帶回家,很有趣、很有意義。』
參加活動的馨生人總共48位,來自25個家庭,協會安排資深的保護志工13名服務陪伴,每一個家庭都配置一位“專屬志工”。志工除了和她們說說話以外,還能回答有關法律程序的相關問題,也會觀察和紀錄馨生人的情緒及需求,在活動後報告給協會讓專任人員紀錄下來進一步處理。
        參加活動的馨生家庭很信任協會,不管是陪伴多年的,還是剛與協會接觸的都很信任協會的安排,她們自己這樣說:每快要過節,就會期待接到協會的活動邀請,尤其小孩子最期待參加協會的活動,能吃到好吃的飯、拿到很棒的禮物,從收到通知那天開始就興奮得睡不著。
也有第2次來活動的家庭,也說出她們的心情:以為犯保協會是騙人的,在最徬徨無助的時候有志工來關懷,覺得不可能有人那麼好,但是協會經常來家裡慰問也打電話關心,陪出庭、陪調解,是真正在為被害人做事。
        春節關懷活動,協會準備25項獎品,主任委員蕭雄彰提供高級自行車2輛,法務部、法務通訊雜誌社及犯保總會分別提供3000元、2500元及2000元的禮金,協會的委員廖明山、董椿霳、徐正隆、林國泰、林若如、林舜卿、韋淑玲、彭雅亮、蔣素娥、賴月蜜…等人都分別提供禮金、禮品,讓馨生家庭試手氣抽大獎,期待在迎接新年之際揮別憂傷邁向新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