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花蓮分會慰問鳳林長橋2死1傷車禍被害人家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4
  • 資料點閱次數:1654
犯保花蓮分會慰問鳳林長橋2死1傷車禍被害人家屬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主任委員蕭雄彰,17日率犯保協會的工作人員及志工,前往日前在台九線245.7公里處,一起機車撞上臨時停靠路邊的拖板車,導致機車上的3個人2死1重傷車禍事故的家屬。
        黃和村檢察長兼任犯保花蓮分會榮譽主任委員,對於發生在本月13日台九線上鳳林鎮長橋路段,一輛由19歲彭姓青年騎乘的機車,後座搭載20歲的姐姐彭女,踏板上站著3歲的宋姓外甥女,疑似因閃避不及,撞擊停在路邊的拖板車尾,彭姓青年及宋小妹妹傷重不治,彭女也因傷勢嚴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目前肇事責任仍待釐清,拖板車司機則依業務過失致死送辦,黃檢察長對此表達關切,親自前往彭姓青年及宋小妹妹家裡,關懷慰問一夕間就喪失兩個親人的家屬,鼓勵家屬振作堅強,勇敢的走完訴訟程序,而過程中,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將輔導與關懷,陪伴家屬度過人生中黑暗的時刻。
        犯保花蓮分會進行訴訟程序的說明、輔導家屬先行申請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並運用地檢署補助款發給家屬1萬元慰問金,接下來,將評估協助重傷在院治療的彭女,若有符合醫療扶助條件,屆時亦將運用花蓮地檢署補助款發送醫療扶助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