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花蓮分會慰問中橫車禍林姓被害人家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4
  • 資料點閱次數:1726
犯保花蓮分會慰問中橫車禍林姓被害人家屬

 

       上月23日,上午10時50分許,花蓮台8線中橫公路181.1K白沙橋路段,一輛休旅車於下山途中,疑似疲勞駕駛,精神恍惚跨越雙黃線,衝向對向車道撞飛準備上山工作的52歲林姓機車騎士,男騎士墜落20米深溪谷,送醫搶救仍傷重不治。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獲知訊息,自花蓮地檢署及警察局新城分局取得林姓死者家屬聯絡方式後,立即與死者23的女兒進行聯繫,先協助安排律師諮詢外,給予輔導及關懷陪伴。據被害人23歲的女兒所述,被害人在中橫山上從事邊坡維護工作,因工作地點及銅門住處交通往返不便,都住在工地宿舍,放假及為了照顧家裡就會特地回家,而摩托車是唯一的代步工具,沒想到上班途中遇上車禍,命都沒了。據犯保花蓮分會了解,被害人喪偶,去年又經歷大兒子意外身故,僅存的3個子女中小女兒現年15歲仍就讀國中,大女兒及小兒子獲知父親出事,立即自桃園及台東返家處理,兩人為了要處理父親的後事並擔負起為父為母照顧妹妹的責任,暫時無法再回桃園台東工作只好離職。被害人從事粗工,收入不豐,卻為家庭主要經濟支柱,現在收入中斷了,大女兒小兒子也暫時無法就業,犯保花蓮分會為協助案家紓緩突發困境,8日由主任委員蕭雄彰代領同仁前往案家慰問,發放小額慰問金外,另再評估啟動緊急資助服務,提供暫時性經濟協助。
        犯保花蓮分會的主委蕭雄彰說,除了給予短期小額的經濟援助外,協會將服務重點放在提供生活關懷,輔導家庭成員就業,並促進就學中子女安心就學完成學業,而這個家庭有原住民族身分,可以申請免費的法律訴訟服務,讀書也有學雜費減免,協會則以每年9月協助向慈善基金會申請獎助學金及陪伴家屬度過哀傷歷程為主要提供的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