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罪被害人保護週 賞析單車失竊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564
犯罪被害人保護週 賞析單車失竊記

 

        犯罪被害人保護週第五天,花蓮分會舉辦電影賞析活動,觀賞義大利寫實電影「單車失竊記」,由該會督導蔣素娥諮商心理師進行導讀、映後座談,計32名馨生人及保護志工參加。
        該會榮譽主任委員為地檢署黃和村檢察長,前往為活動致詞,黃檢察長鼓勵馨生人不執著於現況,收拾眼淚,重新建立生活。兼任該會執行秘書是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委員羅源禎、董椿霳等人,也到場向馨生人致意。
        蔣素娥為保護週活動挑選「單車失竊記」作為電影賞析的題材,電影的主角瑞奇賴以維生的單車遭偷走,沒有單車就無法工作,沒有收入,瑞奇急於尋找單車,一直處於被害後無奈狀態,心理層面的失落,最終讓他從受害者反轉為加害者,身旁的小孩目睹成為單車竊賊的父親,因為下手偷竊單車遭眾人圍堵指責,而心疼害怕又難過的哭泣。
        蔣素娥提出,失落經驗若未被妥善的照顧與處理,犯罪被害人無法復健心靈,加害人若能看見被害人的狀態,而意識到被害人所經歷艱辛的創傷歷程,雙方才能共同朝寬恕的道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