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大陸檢察官協會至花蓮地檢署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參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941
大陸檢察官協會至花蓮地檢署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參訪

 

        大陸檢察官協會由團長大陸地區最高人民檢察院高級檢察官張巍率領省市檢察長、副檢察長等16人,在韓忠謨教授法學基金會安排下,於26日下午參訪花蓮地檢署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主任委員蕭雄彰予以接待,團長張巍、林檢察長二人致詞均表示兩岸檢察交流對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有正面積極意義。
        兩岸檢察人員對犯罪被害人保護業務進行熱烈交流,大陸地區檢察官對臺灣將死亡、受重傷、性侵害、家庭暴力…等共9大類犯罪行為被害人納為保護對象,認為臺灣司法確實保障了被害人的權益,尤以犯罪被害人保護法明定經費來源、建立保護志工隊到宅服務被害人,深刻感受臺灣司法及社會重視被害人權益的程度。
        花蓮分會指出,臺灣所施行的犯罪被害人保護法是一部進步的法典,保護協會成為犯罪被害家庭強大的後盾,不僅協助馨生人經濟等基本層面,又提供法律層面保護及醫療、心理…等協助,而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就此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一個小時的交流,在來訪的大陸檢察官協會提問,與檢察長一一回覆問題的過程中圓滿結束,兩岸檢察人員皆獲得最大的收益,也讓大陸檢察官協會成員對臺灣的柔性司法保護留下深刻印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