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花蓮分會舉辦中秋有愛齊聚怡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700
犯保花蓮分會舉辦中秋有愛齊聚怡園

中秋節前夕,犯保花蓮分會於9月19日舉辦104年【中秋有愛齊聚怡園】活動,特地規劃前往壽豐鄉怡園渡假村進行老樹故事生態導覽活動,渡假村裡的每一棵老樹都有動人的故事,期望參與活動之馨生人透過聆聽老樹的故事,感受老樹生命的力量及社會的溫情讓馨生人可以接觸生態並體驗生活,享受生活。中午則邀請馨生家庭一起在怡園用餐,如同本次活動名稱【中秋有愛齊聚怡園】,讓所有參與活動的馨生人在中秋佳節前夕可以感受分會愛的力量,也透過與其他馨生家庭的互動,彼此分享、緩解生活壓力。
        此次參與的馨生家庭計13戶包含保護志工們共43人,在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主任委員廖明山、常務委員蕭雄彰及書記官長陳世忠的陪伴下,許多馨生人第一次拋開憂愁與哀傷,走入人群參加活動,不管是大朋友或小朋友都很期待,尤其是參與本次活動的馨生小朋友們,個個都露出喜悅的表情,享受這美麗山脈與動人的老樹故事。
        中午用餐時間廖主委及書記官長陳世忠與馨生人一起大啖美食,席間也不忘向馨生家庭送上誠摯祝福,使參與的馨生家庭在享受美食之外,亦可以再次感受【中秋有愛齊聚怡園】的歡樂氣氛,與參與活動的家庭成員一同在美景之中放鬆身心,
        這次關懷活動是犯保花蓮分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辦理,以接觸生態的生命教育為主軸規畫此次活動,從「認識」、「了解」、「經歷」到進階的「珍惜與享受」生命,也連絡了委員、工作人員和馨生人們之間的感情,其中最年長的參加者蔡伯伯及陳伯伯,一接到協會活動的通知,馬上興奮的回覆一定要報名參加,他們都很喜歡參與協會辦理的活動,每次都能玩得開心;而已經參加過三次活動的小朋友小磊(化名)他們高興的說今年中秋節可以瞭解並認識老樹的故事還可以近距離餵魚,真的很好玩,而且還有這麼多美食、甜點可以吃真的好滿足也很開心,希望可以趕快參加下次的活動。
        本次活動林檢察長特別留下來與馨生人歡度中秋,我們深刻的感受到林檢察長關懷馨生家庭的心,本次活動除有主任委員貼心的準備應景的月餅禮盒外,更有美味的柚子禮盒,目的就是要讓馨生人們玩得開心、吃得安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