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安薪專案開課,幫助被害人家庭創造收入,開創生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950
安薪專案開課,幫助被害人家庭創造收入,開創生機

        犯保花蓮分會拼貼彩繪藝術研習在年度結束前開課,繼98年創“皂”好“薪”情手工皂研習、99年“拼”經濟“布”隊拼布課程及101年第一次舉辦拼貼彩繪藝術研習後,今年再度為馨生人規劃安薪專案,再次舉辦拼貼彩繪課程,花蓮分會不斷出“馨”招,讓馨生人有機會接觸藝術沉澱心靈,也能製作手創品販賣解決經濟困頓開創生機。
        拼貼彩繪在法文為decoupage,在臺灣大眾稱為「蝶谷巴特」,意思是將美麗圖型剪裁拼貼裝飾於家飾或家具上,用創意設計展現出裝飾藝術,而拼貼彩繪可廣泛運用於生活中,舉凡布類、木質、金屬、陶器、玻璃,在生活周遭的各種用品,都可以進行拼貼,小小技巧即可把平凡無奇變得創意十足,除能賦予老舊家具家飾新生命力與特色外,拼貼技巧也可美化小空間,居家生活能表現出多元風貌。
        緩起訴處分金在本次拼貼彩繪藝術研習上又再次發揮極大的效益,處分金的挹注讓馨生人以拼貼彩繪進行情感表達練習,在研習團體裡他們可以探尋人際關係,學習藝術技能,美化心靈同時達到創傷復原的效果,研習自11月10日起連續7週每週一、四開課,主任委員廖明山說:學習拼貼彩繪,創作出具有獨特性的作品,在市場上自然具有競爭力,就有機會創造收入、開創生機。今年度開課有10位馨生人參加,講師張朝興與郭佳禎共同帶領馨生人玩拼貼彩繪,第一次上課製作帆布鞋及置物盒,接下來還有置物盤、面紙盒、板凳、竹編籃及置物櫃拼貼。
        指導老師張朝興鼓勵馨生人:課程的規劃在於建立美的感知,美化心靈也創造美好的生活空間,達到境由心生的美好生活,學習在於創造成就感使生活更加豐富多采,發揮想像力裝點生活,開創嶄新人生。
        劉媽媽在女兒的陪伴下第一次參加研習活動、官小姐一直認為犯保協會僅協助被害人家屬法律、醫療及經濟困頓的問題,下班時間還舉辦研習課程,工作人員及志工媽媽陪伴馨生人一起上課,實在令人好感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