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年中秋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747
103年中秋關懷活動

 

        為關懷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撫平馨生人之傷痛,在中秋佳節前夕,舉辦中秋關懷活動,期使受保護對象感受本分會關懷之意。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於8月28日,假天主教善牧兒童之家舉辦中秋節溫馨關懷活動,期在中秋團圓佳節時刻為犯罪被害人傳遞更多關懷。
        花蓮分會辦理了「中秋有愛,馨手關懷」活動,特別邀請分會美髮技藝精湛的馨生人設計師到善牧兒童之家義剪,他們雖然是馨生人身份,但愛心不落人後,一聽到犯保分會向提出希望借用他們的專長,為善牧兒童之家的院童、參與活動之馨生人義剪,就毫不猶豫地一口答應。
        排隊剪頭髮的院童及馨生人有好幾位,好不容易輪到他們,他們都會拜託義剪的馨生媽媽幫他們剪的帥一點,院童小恐龍(化名)最近迷看足球,本身也是足球好手,也出題考義剪媽媽幫他剪個”洋蔥頭”,而孩子們小小的心願讓聽見他們願望的林檢察長心裡感受到院童暨純潔又可愛,原來孩子內心的願望是那麼小,小到很容易滿足,林檢察長對於兩位馨生媽媽願意幫忙義剪,特地上前握手致謝,馨生媽媽張小姐說:美髮是他們的專業,幫忙義剪是舉手之勞,非常樂意協助為院童及馨生人家屬,剪個乾淨輕爽的亮麗髮型,從「頭」開始煥然一新,歡喜迎中秋,感受滿滿的幸福,希望未來仍有相關活動可以奉獻一己之力。馨生媽媽潘小姐也說:可以用自己的專長來服務這些院童,相當充實且有意義,看到小朋友剪完頭髮後開心的說謝謝阿姨,是這次活動滿滿收穫的感動。林檢察長說受助者轉換身分為助人者需要時間淡忘與療癒,做公益同時展開新生活也是種福田,他讚揚兩位設計師是熱心公益的典範。
        花蓮分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購置數十盒月餅贈送馨生家庭,當天無法參加的馨生人,花蓮分會早已安排保護志工前往家訪,在中秋節前夕,讓馨生人吃月餅感動在心裡,用餅傳達協會對他們滿滿的關懷之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