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召開103年的第一次委員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833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召開103年的第一次委員會議


        27日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召開今年的第一次委員會議,是這一屆委員會第三次齊聚開會,會議上有新聘的顧問蔡志強及委員彭雅亮首次出席,委員人數由原本的21人增加至22人,過去從未聘過顧問,這屆則邀請到蔡志強及曾煥澤2位在地企業的負責人來一起做公益,整個團隊陣容擴大了,這意味著行善的人越來越多,來自民間的資源就更多了。
        由於大家難得齊聚一堂,會議當天又是張金塗檢察長的生日,大家為他唱歌慶生,現場由一位奶奶把生日蛋糕推進會議室,她的名字是鄭中英,8年前的一場車禍她失去兒子,因而與花蓮分會接觸,是馨生人的身分,但是她現在準備要加入花蓮分會當志工了,就主動說要到會場幫忙及學習。又在幾日前,東方報資深記者祝務耕在家中猝逝,他過去非常支持犯保花蓮分會會務,每次活動的現場也都看得到他拿著相機捕捉大家忙碌又快樂的身影,他是真正的在做被害人保護工作,時常在偏遠地區發掘許多屬於犯保的個案,並把他們進行轉介,因此會議上大家也為祝記者這位好朋友默哀一分鐘。
        會議上頒發聘書給新聘的委員及顧問;彭雅亮委員曾任我國外交官職務,是現任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陳進賢處長的夫人,她與犯保的善緣最早在98年開始,當時加入委員會協辦的第一件公益事件,就是協助船難被害人家屬進行民事求償,她將民事訴訟狀等法律文件翻譯成英文,被害人最終獲得了賠償。99年底她隨陳處長出使土耳其而暫時卸下犯保委員的身分,去年年底陳處長回任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職務,夫妻兩人回到花蓮居住,彭雅亮又回到委員會的行列。
        蔡志強與曾煥澤2人都是本地知名企業的負責人,花蓮知名的漁場及石材廠的是他們所分別經營的在地企業,邀請並聘他們擔任顧問,是因為來自民間的力量可以補足機構在經費上的不足或運用上的限制,而2位企業負責人在事業有成之餘,投入公益機構,把賺得的收入奉獻一部分給花蓮這片土地上需要幫助的被害人,是他們現階段最在意與最關心的事情,今年初春節前第一次參加關懷被害人的活動時,2人就分別捐出上千元現金,挹注保護工作。
       這次的會議是第四屆委員會第三次開會,由兼任榮譽主委的地檢署張金塗檢察長及主任委員廖明山共同主持會議,這次會上的重點是大家共同討論如何幫助目前一個經濟弱勢家庭的被害人,這位女姓被害人才就讀國中而已,父母親因為罹病及其他不能工作的理由,家庭經濟狀況很差,在這次會議之前,花蓮分會的2位工作人員及1位志工前往了被害人的家中實地查訪,也與其他機構的社工員討論及核對了被害人的現況,得知她及她的家庭亟需要社會資源的介入,會議的最後,大家決定要一起來幫助她們解決經濟困窘的情形,提供短期小額的補助,預計從4月份開始。
        張檢察長也提醒工作人員持續善用媒體資源,將保護被害人的議題宣傳出去,犯保花蓮分會委員會的成員有:主委廖明山、委員董椿霳、曾榮芳、許德明、蕭雄彰、林金鎮、李有成、徐正隆、林若如、林舜卿、蔣素娥、簡東源、賴月蜜、黃啟嘉、林高榮、林國泰、吳國政、王廷棟、吳美津、林慧如、韋淑玲、彭雅亮、羅源禎及顧問蔡志強、曾煥澤等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