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馨生人轉任保護志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719
馨生人轉任保護志工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的委員會昨天第三次開會,會上為擔任榮譽主委的張金塗檢察長慶生,生日快樂歌響起,有一位面目慈祥的老奶奶把蛋糕推進會場,大家一開始並不知道她是誰,以為只是餐廳的服務員,在主委廖明山的介紹下,大家才知道老奶奶叫做鄭中英,是位馨生人,第一次參加花蓮分會會議擔任工作人員,來會場幫忙分發文件,也實習志工的工作。
        鄭中英奶奶在95年與花蓮分會接觸,是因為她唯一的兒子車禍走了,留下兩個年幼的孩子,當時一個5歲半,一個滿1歲8個月,孩子們的爸媽早已分開,「現在連爸爸都沒了,該怎麼辦?」鄭奶奶心裡不斷地這麼問,她頓失之間像是沒了希望。正在她絕望之際,上帝在此時為她開了另一扇窗,奶奶參加合唱團認識的朋友,就是現任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委的黃淑珠,跟她介紹了犯保協會,鄭奶奶還搞不清楚甚麼是犯保,自己還沒行動,就接到志工打來的電話,志工很細心的介紹協會還約了見面的時間,在協會協助下奶奶搞懂訴訟程序、提供生活重建的扶助,就這樣認識犯保近8年,這幾年當中,鄭奶奶的孫子讀書有犯保申請助學金、每年三節邀請參加活動、寒暑假上才藝課程,她覺得犯保是像家人一樣的朋友。
        今年年後奶奶的老伴離世了,辦完了爺爺的佛事,奶奶的生活開始平靜,她突然很想念犯保,想起過去帶孫子照顧老伴,每一天忙忙碌碌度過,即使是退休了也很少把時間留給自己,好幾次知道花蓮分會在召募志工的訊息,因為抽不出空閒參訓,總是錯過每年的召募,現在好像正是加入志工最好的時機,她也想要像那些關懷她們一家人的志工一樣去關心受害的人們,把過去從犯保那裡得到的溫暖加倍給現在正需要關懷的被害人及家屬。
        28日早上鄭奶奶到協會來拿志工線上訓練的資料,她準備先從線上取得12小時的基礎訓練時數,當天在協會裡當班的志工是黃牡丹,志工與未來志工兩人聊起想當志工的原因,都認為自己體力還不錯,做志工的工作可以認識朋友並互相學習,重點是犯保協會所扶助的對象需要很多關懷,她們有時間有體力,不僅上山下海沒問題還可以提供一路相挺的陪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