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轉送全聯慶祥基金會醫療物資,提升重傷被害人生活品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777
轉送全聯慶祥基金會醫療物資,提升重傷被害人生活品質

        犯保花蓮分會轉送來自民間慈善機構的愛心物資,工作人員及志工分組進行家庭訪視,把紙尿褲送到重傷被害人的家中,7月份共有9個家庭收到來自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贊助的紙尿褲及紙尿片,每一家庭分配的數量不多,但能幫助這8個家庭減少一點醫療物資的開銷,家屬們收到了都覺得好體貼。
        從7月9日起,秘書許華寧及志工們一起探視重傷被害人,其中,有1位受重傷的老伯伯還沒收到7月的醫療物資,就因為成為植物人後器官逐漸衰竭死亡了,老伯伯的家屬們很感謝花蓮分會今年2月到6月間每月都來家裡探視,而且每次都送紙尿褲給老伯伯使用,直到6月物資分配完畢,還繼續向其他民間機構申請補助,遺憾的是,7月份的物資申請到送來了,老伯伯卻往生了。
        為了就醫方便,鍾先生一家人搬離部落來到花蓮市區,鍾太太有堅定的信仰支持她走過艱難,她不曾放棄先生,她說積極就醫、聽從醫囑、不斷復健很重要,先生已從完全不認得人到可以認得妻女,還能在器具上進行復健了。
        另一位令前往探視的志工感到鼻酸的,是23歲的青年傑克(化名),傑克出一場嚴重的車禍,鬼門關走一回,清醒後的生活一夕間變調,他癱瘓臥床整整2年,2年間幾乎沒有出過家門,除了行動不便外,更害怕別人的眼光,加上朋友們漸漸遠離,他很想重拾過去多采多姿的日子,卻無奈只能躺在病床靠父親照顧,志工陳阿姨就像他的母親一樣,聽他訴說心情,也鼓勵他每天做手部運動,加強肌力,也達復建的效果。
        犯保花蓮分會積極的為重傷被害人家庭尋找資源,在韋淑玲委員的指導下,花蓮分會主動與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聯繫,透過正式的計畫申請實物捐贈,該基金會也在6月中旬安排2名專員到花蓮分會進行實地交流與對談,親自探訪了2個重傷被害人家庭,聽聽他們的心聲。該基金會7月初贊助物資1批,提供犯保花蓮分會分配運用,這批物資足夠轉送給9個被害人家庭,每個家庭每月可分配到紙尿褲及紙尿片各1箱,約可以節省2000元的醫療耗材支出,目前已經全數發送了,這項補助將持續到年底,每月志工們都會組隊分別前往案家探視重傷被害人,瞭解家屬的需求也落實訪視工作,將來自民間機構的愛心,能確實運用在真正需要的被害人身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