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到宅送愛心重傷被害人醫療扶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967
到宅送愛心重傷被害人醫療扶助

 


       「每想到女兒現在的樣子,我心痛不已,這些日子我無法入睡。」藍媽媽含著眼淚說。
        「我爸爸77歲了還時常自己外出活動,現在甚麼都不曉得了。」林先生說。
       「我有一雙健康的雙手和腳,能靠自己的能力去賺錢,有些人卻認為我們在藉機要錢,我只要女兒再站起來。」敏敏的媽媽說。
       「如果,我可以走路,我不要再騎摩特車了!」23歲的弘政車禍後下半身癱瘓,他躺在病床上這麼說。
        25日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訪視重傷被害人,最年輕的是20歲的敏敏、最年長的是77歲林阿公,還有35歲的藍小姐、23歲的弘政。
        犯保花蓮分會使用緩起訴處分金購置紙尿褲及尿片提供給被害人使用,在主任委員廖明山、執行秘書鍾松茂的陪同下,秘書及志工一行人前往探視4位重傷被害人,他們都是因為車禍受到永久性的重大不治傷害,有些被害人在救治後雖然意識清楚卻已癱瘓,有些失去意識且傷及腦部致四肢嚴重扭曲變形,他們的外觀有很大的改變外,還因此喪失自理生活能力,皆靠旁人24小時照護,不論是親人照顧或請人看護,龐大的壓力讓人喘不過氣,尤其照護費對家屬來說是很重的負擔。犯保花蓮分會運用花蓮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購置紙尿褲及尿片,提供重傷被害人使用,申請核准後每一傷者能領取紙尿褲4箱及替換型尿片5箱,相當於2.6個月的使用量,即9800元之醫療用品費用補助,這次申請核准的有8位被害人。
        受訪視的藍媽媽提到,現住的醫院托育補助病床已經滿床,只剩下自費病床,花蓮地區的養護中心也都是收老人,女兒才35歲根本就不達入住條件,我只能將她送往新竹的養護中心,我心中非常不捨。林阿公的兒子說以前爸爸身體健朗,現在意識昏亂吃喝拉撒都要人幫忙。2年前一場車禍導致敏敏下半身失去知覺,最感謝的人就是不放棄她的媽媽和姊姊,她們帶她四處求醫,敏敏最不捨看見她們落淚。弘政躺在病床上秀出手機裡的照片給大家看,他說好懷念過去建康的生活和帥帥的樣子,他想告訴大家騎車開車都要小心,如果還能再站起來,他不敢騎摩特車了。
        主任委員廖明山告訴被害人,毛毛蟲在蛻變成蝴蝶之前要經過化蛹,缺少這個過程,毛蟲就無法成為美麗的蝴蝶,而這需要漫長的等待,他告訴被害人和家屬犯保會陪伴著他們。敏敏跟廖主委說她想在3月22日的犯保活動上現身分享自己的故事,用自己的經歷鼓舞所有的重傷被害人,也讓參與活動的人更認識一路陪伴被害人的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