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端午節活動--端午粽飄香,馨生樂陶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068
端午節活動--端午粽飄香,馨生樂陶陶

        「端午粽飄香,馨生樂陶陶」,在端午節的前夕,犯保花蓮分會為了能讓馨生家庭們感受濃濃端午氣氛和社會大眾的溫暖,於6月16日舉辦101年端午節關懷活動,此次活動特別感謝身兼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秘書處專員(以下簡稱慈濟基金會)與本分會委員的簡東源老師,精心招待馨生家庭們前往靜思堂與靜舍,進行了一場平靜的身心靈饗宴,不僅深入的瞭解到慈濟基金會對世界、環境與人文的努力,更在活動中紓緩平日累積壓力,重新擁有往前邁進的勇氣。
        此次活動前夕正好遭逢梅雨季和颱風的影響,幾乎連日大雨,主任委員廖明山還非常擔心此次活動不能如期舉行,好佳在老天爺有保佑,賞個適合出門的大晴天!因此早上九點準時出發,在廖明山與執行秘書鍾松茂的帶領下,共計15戶的馨生家庭,包含工作人員計40人,抵達了慈濟靜思堂和精舍,在委員簡東源的精心策畫與師兄師姐的熱心解說中,瞭解成立淵源、四大志業、對台灣和世界各地災難的救援、重建行動…等,也與品茶藝術進行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從行茶方式、對生活的影響…皆一一體驗,特別的是在茶道老師的帶領下,一步一步用善念品茗,謹記三好茶「心存好念,口說好話,身行好事」,並期許它能長存心中,幫助自己早日走出陰霾。
        「身行好事」包括愛護地球作環保,主任委員廖明山也希望能讓參與的每位成員都具有環保意識,因此在執行秘書鍾松茂的安排下,運用緩起訴處分金為每位成員準備成套的環保餐具(包含碗、筷、杯、束口袋),讓每位成員能在中午飢腸轆轆的時刻下,使用環保餐具享受同心圓餐廳中的精緻素菜,不僅吃的健康,還如同簡委員所說:「作一件好事,為地球省下20公斤的二氧化碳」。
下午的目的地為靜思精舍,有位關懷馨生人不遺餘力的大貴賓正在那等待著馨生人們的到來,即是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黃怡君,再加上幽默風趣的師父帶領下,整個導覽都感染著幽默溫馨的氣氛,黃副司長也引據上人的名言,「世界上有兩種教不能信,一是計較,二是比較。」鼓勵馨生人鈴聽自己內心的需求,不與它人比較,追求心靈上的富足。
         這次端午節關懷活動跟以往活動有所不同,不只有廖主委貼心準備的端午香粽,讓馨生人享受濃濃的端午過節氣氛,吃在口中暖在心中,也有慈濟基金會精心安排的靜思堂和精舍行程,目地不只包含讓馨生人紓解平日累積壓力,更希望讓馨生人們體驗社會大眾的溫暖、愛心,也從中享受平靜祥和的氣氛,協助其早日走出悲傷,快樂迎向馨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