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美國律師蘿倫25日至本署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進行法學參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2153
美國律師蘿倫25日至本署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進行法學參訪活動

 

       今年29歲的美國律師蘿倫25日參訪花蓮地檢署及拜訪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林慶宗檢察長、廖明山主委、鍾松茂書記官長共同接待,花蓮地檢署新任檢察官施育傑、吳怡嫻以流利的英文把台灣的檢察業務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制度做了精闢的介紹。
        犯保花蓮分會主委廖明山加入扶輪社多年,多次安排“法學參訪”活動,讓各國美藉律師至本署及犯保花蓮分會進行法學參訪活動專業人才有機會到台灣來學習,增長知識,讓“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成為可能;這次透過扶輪社安排來台學習的是來自美國在紐約執業的律師蘿倫‧傑可斯,蘿倫在申請來台參訪的學習計畫中提到「渴望瞭解台灣司法制度,身為律師在專業領域上,偶有難以超越的瓶頸,最想參訪與司法相關的機構」,廖明山負責安排蘿倫在花蓮的參訪行程,因為全心投入花蓮縣的犯保工作,所以他向蘿倫介紹台灣司法保護工作,他推薦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是絕對值得深入去了解的社會福利團體。
       檢察長林慶宗知道後,非常重視這個交流的機會,為了能讓外國籍人士對我國司法制度留下深刻印象、精準介紹法典規章,特別請了新到任的檢察官施育傑、吳怡嫻全程以英文介紹花蓮地檢署設施及偵查制度,也規劃了參訪路線,從法警室、羈押室/臨時偵查庭、人犯走道、第一偵查庭、第七偵查庭(有指認室、視訊系統設備),一路介紹,最後來到犯保花蓮分會,一般而言,民眾對檢察署存在嚴肅的刻板印象,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在地檢署內,是個溫馨、貼近被害人心的社會福利機構,美國同樣也推動犯罪被害人保護制度,對台灣重視人權尤其是被害人的權益,蘿倫覺得台灣的被害人保護工作做得很專業,讚譽有佳,印象深刻。
        檢察長林慶宗在座談中介紹台灣檢察制度,提到在台灣檢察官具有偵查、搜索、監聽的權限,在社會上有絕對的地位與權力,現在有很多檢察官很重視犯罪被害人的權益,他們能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的為被害人及他們的家屬設想,因為司法制度同時重視對被害者及更生人的保護,所以社會才能維持祥和與安寧。蘿倫在參訪最後,提到這次的參訪經驗讓她學習到我國有關犯罪被害人保護的相關訊息,這是珍貴的國際經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