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犯保分會在舉辦100年『馨生遊花博趣』春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751
花蓮犯保分會在舉辦100年『馨生遊花博趣』春節關懷活動

 

        22、23日連續2天,花蓮犯保分會在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舉辦100年『馨生遊花博趣』春節關懷活動,前往參加的馨生家庭計32戶共77名馨生人及保護志工,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及主任委員廖明山親自領隊,出發時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黃怡君來到花蓮火車站祝福馨生人,貼心地準備了糖果點心,還有15份的花博紀念品送給她關心的孩子們,來自部長曾勇夫以及總會董事長顏大和贈送的春節慰問禮品,使馨生家庭感受柔性司法的溫暖。
        參加者中最年長的馨生人是72歲的林阿嬤及4歲曾妹妹,為了體驗國際盛事,展現了馨生人充沛的活動力,令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及主任委員廖明山印象深刻,一整天的豐富行程,遊覽了圓山區內『爭艷館』、「七道彩虹」、「地景花海」、『風味館』、「花之隧道」及「寰宇庭園區」外,特別安排團體導覽新生公園區內的『新視界』,觀賞園藝植栽的新品種、新科技以及新話題的焦點植物,超級熱門的『夢想館』及『天使生活館』讓馨生人大讚不虛此行。還有「超夯花博便當」,孩子們圍繞林慶宗馨生遊花博趣、廖明山一起大口享用,在活動後也致贈每戶馨生人春節禮品。23日安排到「慈湖兩蔣文化園區」遊覽湖光山色,『憲兵交接』雄赳赳氣昂昂的模樣讓馨生人都直呼:「阿兵哥好帥」,到『大溪老街』古牌坊學習古詞佳句,「羅東林管處生態教育園區」欣賞園區內的生態景觀。
        林慶宗鼓勵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在寒假裡多多學習,參加課外活動有助於使時事與課業銜接,也提醒孩子們要體恤家人的辛勞,學習之外也要幫忙家務。廖明山提到,本次配合春節所舉辦的心靈關懷之旅,行程豐富、活動多元,讓每位馨生人走出戶外,紓壓放鬆,提升心靈能量,洗滌心中的悲痛與疲憊。這次活動有許多家庭因工作忙錄、子女上輔導課無法一同參與活動,花蓮犯保分會將肉品禮盒專程到家,讓本縣所有馨生家庭在歡度新春佳節前夕,感受到司法保護業務的關懷與用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