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春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903

         30日近100名的馨生人(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在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朱家崎、春節關懷活動圖1主任委員廖明山的陪伴之下,大家騎乘自行車環潭欣賞鯉魚潭湖光山色,盡情享受大自然美好風光,也趁假日扶老攜幼,一同騎車鍛鍊體魄,享受森林浴、大口深呼吸。
        春節將至,犯保花蓮分會希望讓馨生人過個難忘、溫馨的好年,30日於壽豐鄉鯉魚潭風景區舉辦『騎車趣‧森呼吸』新春關懷活動,有93名馨生人參加,其中36名是孩童,最年幼的是翰翰和佩佩,朱家崎表示:「一場突如其來的事故,可能導致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破碎,花蓮分會有許多在單親家庭中成長的孩童,他們自立自強奮發向上,有22位學生馨生人申請到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98年第一學期就學資助金,還有另外13名學生申請到永瑞慈善基金會獎學金,由此可見,這群面對苦痛卻仍自愛自發、努力上進的孩童值得被鼓勵被讚揚。」除年紀最小的馨生人外,還有最年長的馨生人分別是蕭爺爺和卓奶奶,朱檢察長也特別給予祝福與關懷。
        本次活動,甫上任的主任委員廖明山發揮他絕佳的動員能力,結合社會資源,募款協助辦理活動,活動前夕花蓮分會收到5筆善款共3萬元,及羅源禎、林金鎮、董椿霳等委員捐贈摸彩品,讓馨生人可以都有摸彩獎品歡喜帶回家。另有捷安特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縣水產培育所、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都共同響應被害人保護政策,全力支持配合協辦活動,不僅在金錢、人力、物資上給予援助,捷安特還致贈馨生人60份運動用品,以及水產培育所也給每戶馨生人象徵年年有餘的金魚魚苗,期盼帶給馨生人好運氣。春節關懷活動圖2
        此次活動內容豐富緊湊,下午安排馨生人至池南森林遊樂區遊園參訪,在園區中設計了『手牽馨春願─彩繪手套活動』,廖明山說:「許多被害人在花蓮分會的協助下漸漸走出悲痛,98年9月召募保護志工,有6名馨生人加入保護被害人的行列,希望透過彩繪手套活動,讓所有的馨生人都能感受雙手的溫暖,也能伸出雙手彼此扶持,也拉一把需要幫助的人,讓面對傷痛的被害人都能體會幸福來敲門的滋味。」另朱家崎檢察長、廖明山主任委員、鍾松茂書記官長、彭雅亮委員等人在活動中寫下祝福語鼓勵馨生人,朱家崎祝福馨生人「心想事成,美夢成真」,廖明山則期盼「春滿鯉魚潭,福臨馨生人」,鍾松茂「祈願花蓮永無加害人、永無被害人、永遠是靜土」,彭雅亮則鼓勵馨生人「用行動啟航希望成就夢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