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手工皂成果發表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322

手工皂成果發表會圖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協助馨生人(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重建生活,98年11月28日至99年1月23日連續8週辦理『創皂好馨情』手工皂暨行銷教學研習活動,2月6日舉辦成果發表會,主任委員廖明山發表活動成效,82%的馨生人表示參加手工皂教學後習得製皂技能,亦有高達82%以上的馨生人同意手工皂課程有助於創造生機。部落格電腦教學部分,有88%的馨生人已有架設概念,希望繼續學習者亦高達89%,另有高達88%以上的馨生人同意部落格電腦教學課程有助於創造生機。
  花蓮分會舉辦『創皂好馨情』手工皂暨行銷教學研習活動,教馨生人做精緻植物手工皂,學習網路部落格架設,馨生人不但可以獨立完成精緻手工產品,還能透過網路做有效的行銷,參加的17名學員當中,最年長的是65歲的春子奶奶,最年幼的是8歲的世貿小朋友,還有15歲的方小妹每週陪奶奶上課,自己學會了製作手工皂外,電腦操作也更加熟練。
   6日舉辦成果發表會,主任委員廖明山發揮絕佳動員能力及行銷專長,特別結合社會資源,有飯店、民宿、美容等業者前來參與,發表會上世貿小朋友把親手製作的手工香皂送給廖明山,馨生人麗玉、淑純也送朱家崎檢察長、羅源禎委員花生糖,製作花生糖是犯保花蓮分會97年重建生活計畫烹飪課程所教導馨生人的技能。惠美用影音部落格分享8週來學習心得,她說:很高興認識可愛的同學,雖然短短一個月半,大家從陌生到熟悉彼此互相扶持互相打氣,是最大的收益,很感謝老師教導我們,更感謝被害人保護協會所有人,陪伴我們走過艱困的日子讓我們不孤單。麗玉說:原本對電腦一竅不通,現在我會建立部落格,操作電腦也不再感到恐懼,更感動的是,我認識一群好朋友。麗貞說:手工香皂超天然,可以分享給來我民宿作客的朋友,透過網路行銷沒有距離,可以傳送更多好的資訊,也提到每次參與花蓮分會舉辦的活動後,心裡總是充滿了能量。手工皂成果發表會圖2
        朱家崎檢察長也以清朝宰相張廷玉及葉侍郎『禮讓三分巷寬六尺』的故事與馨生人分享,鼓勵馨生人敞開心胸,迎向新生。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任委員黃淑珠也邀請觀光業者共襄盛舉,並且協助結合資源,讓馨生人在重建生活的過程中不孤單不寂寞。
        參與發表會的包括本縣極具特色的民宿業者、資深的飯店主管及著名的名產店負責人,他們都是專業行銷者,特地前來關心,分享行銷經驗及經營理念,並且給予馨生人肯定與支持,馨生人也現場示範手工皂製作,讓所有參與人員都能體驗天然的手工產品,在現場也展現電腦部落格學習成果,每位馨生人在網路世界裡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發表空間,活動現場熱鬧溫馨,也讓想創業的馨生人有勇氣去嘗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