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銅板、發票做愛心,便當店助被害家庭重建生活有希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03
  • 資料點閱次數:242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為協助遭遇犯罪被害事件致生活陷困的家庭走出被害陰霾,不斷開發新資源幫助被害家庭重建生活,回歸平靜。111年犯保總會專款製作零錢發票箱,由全國22個分會連結轄內資源放置,為犯罪被害人家庭募款,募集執行被害家庭各項保護方案所短缺的經費。第一個零錢發票箱擺放在委員江躍辰醫師的診所後,第二個零錢發票箱放置於府前池上便當。
      府前池上便當的老板開朗活潑,得知買便當的客人是犯保花蓮分會的員工,她對犯保工作從好奇詢問到了解工作內涵後,願意將店內整理出一個小空間,幫助犯保為犯罪被害家庭募款重建生活。地檢署主任觀護人鄭書琴兼任犯保顧問,11月1日她陪同同仁帶著零錢發票箱前往府前便當店,便當店成為第二個為犯罪被害家庭募款的愛心商店。
      放置在便當店的零錢發票箱,所募集的零錢及發票,將於單數月份由資深志工或工作人員回收,民眾捐助的現金將統一存入犯保總會的帳戶內,發票也會整理加蓋犯保印章後送總會統一對獎及兌換現金。犯保花蓮分會主任委員徐正隆說:「犯保花蓮分會每年受理的被害案件近百件,這樣的數字代表著一個個家庭因他人的犯罪行為致家庭的完整性被破壞,不論失去生命或造成被害人重傷,整個家庭都受到影響,不管事件過了多久都是家屬心中的遺憾」。徐主委也強調,中獎金額會於犯保的官網公開徵信,並且提供犯保的愛心碼5850,民眾在購物後可以告知商店要將該電子發票捐贈給犯保,提供商店5850愛心碼就可以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