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癌夫獨自照顧車禍重傷臥床前妻 檢察長中秋節前居家慰問關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9-22
  • 資料點閱次數:273
中秋關懷照片2

「我是學佛的人,雖然跟她已離婚超過22年了,現在看到她臥病在床,即使我拖著已罹患9年肺癌身子,也要打起精神照顧她」蕭姓婦人的前夫在臥床旁向前來關懷慰問的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曾顯亮及長期關懷更生人的慈濟基金會志工潘惠珠等人訴說自己為何願意照顧前妻之心情。
蕭姓婦人為緩刑更生人,兩年前不幸在住家前面發生重大車禍致骨折重傷,在醫院進行手術時又發生多重感染,必須長期臥床追蹤治療。蕭婦與前夫生3個女兒,都未住在一起,蕭婦長期醫療及照顧費用僅靠在大陸工作之二女兒支應,之前有短暫請外勞照顧,誰知外勞因家有急事返國,又剛好遇到今年疫情影響,外勞無法返回台灣,照顧蕭婦的重責就落在罹癌症前夫手上。
「我自己罹患癌症都要被人照顧,現還要照顧前妻,不知自己還能活多久,只好過一天算一天,算是我前輩子欠她的債」蕭婦前夫無奈的表示。
俞檢察長、曾理事長與慈濟潘志工在病床旁關心蕭婦病情及生活近況,安慰蕭婦前夫辛苦照顧,尤其是兩人離婚多年,仍能長期照顧前妻,令人感到敬佩,蕭婦前夫也特別感謝慈濟醫院長期居家照服系統服務,俞檢察長並在現場致贈中秋禮金及生活物資,期望蕭婦及其前夫不要氣餒,兩人攜手一起努力復健,祝福他們早日康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