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粽葉思鄉慶端午 融入臺灣好幸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3
  • 資料點閱次數:2053
粽葉思鄉慶端午 融入臺灣好幸福

 

 端午節快到了,為讓來臺的新住民融入臺灣生活,並感受社會的關懷,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11日上午在花蓮博愛浸信會,帶領50多位來自大陸地區、菲律賓、印尼和越南等多個國家的新住民姊妹一起包臺灣粽,讓她們透過包粽的過程體驗臺灣端午節民俗文化,並在過節時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藉以撫慰思鄉之情。
林錦村表示,許多新住民姊妹來臺後要忙於家務或拼經濟,鮮少有過臺灣節慶的經驗,雖知道端午節要吃粽子,卻不知其原因,有的想要學習如何包粽子,也因溝通的困難而卻步。為讓新住民姊妹體驗臺灣民俗文化並融入臺灣生活,地檢署特地舉辦「粽葉思鄉慶端午 融入臺灣好幸福」活動,林錦村希望在他鄉的新住民藉由這次的活動感受臺灣的溫情及濃厚的端午節文化。
這次活動除新住民外,花蓮地檢署也邀請犯罪被害人及社會勞動人共同參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與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更在活動現場業務宣導,花蓮博愛全人發展協會並帶領大家跳新住民舞蹈。參與本次活動的新住民有的穿著其家鄉傳統服飾,花蓮地檢署也特地準備各國風味的肉粽,如大陸、越南、印尼、原民粽,在加上現場包的300多顆臺灣粽都分送給新住民,讓他們稍解思鄉之情,彷彿在家鄉過節之氣氛,場面溫馨。
大陸杭州的鄭姓女子嫁來臺灣13年,參加這次的活動讓她想起家鄉,非常感動,她覺得臺灣的粽子料很多,臺灣人很熱情。
花蓮地檢署這場「粽葉思鄉慶端午 融入臺灣好幸福」活動,參與人員除檢察長林錦村外,還有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專員王秋瓊、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蘇德興、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主任委員廖明山、更生保護會委員吳吉成、花蓮博愛浸信會主任牧師張木泉、花蓮縣博愛全人發展協會秘書李琛玲、書記官長陳世忠、主任觀護人張和全及多名志工,他們一起陪同新住民姊妹親手包臺灣粽,也藉此讓他們更深刻體會臺灣端午節文化。

 

肉粽

 

回頁首